G-他说好好做人mua

一个污者

医恋(14-15)

双毒衍生同人,到爱的距离X生活秀,凌医生和小傻子的故事。


1-6章:https://glovergg.lofter.com/post/42d993_a6167c3

7-13章:https://glovergg.lofter.com/post/42d993_a6167d0


14.


“张岷?”凌远轻声叫他的名字。


张岷没有停笔。琥珀色的眼瞳闪着光,吃力地在纸上一笔一划。


一张纸写满了,就写在原有的字迹上。无意义的笔划越来越多,越来越乱,最终纸上只见一团团的墨水渍。


他在想什么?他想表达什么?没有人知道。护士们围着张岷,看着凌远伸手握着他痉挛的手指:“乖,听话,别写了。”


别写了……


他早就忘了你…


他出国了…


空白的脑海中,像是涌进了一间黑色的老屋,它长大了嘴,发出散发的潮湿气味,皮肉焦灼的血腥味,吞噬了无边无际的绝望、痛苦和哀嚎。


“你还敢写信,我让你给他写信!!”


一根划着的火柴啪地掉在一堆信笺和稿纸上,很快燃烧了起来。


“不,我不是要给他写信,我没有想过要寄给他…爸,我求您,不要……”


“我再也不敢了,求您不要烧我的信…啊!!”


劈头狠狠地一巴掌。


“不要叫我爸,我儿子是我们全家的骄傲,不会是你这样不要脸的东西!”


锁链和钥匙的声音。


“求求您,不要把我关起来,我没有病,不要关着我,我想上学,我没有病,我没有病啊!”


“只要你一天还想着这个许光明,你就别想离开这里,我哪怕把你关到死,也要让你彻彻底底的死心!”


凌远想从张岷手中把笔抽走,张岷瞳孔放大,惊惧地筛糠似的抖起来:


“我不敢了,我再也不敢了!”


他拿着笔尖往自己的喉咙戳去,凌远迅速地用手挡着他的脖颈,于是被锋利的笔尖狠狠戳进了手背,血流如注。


“啊凌主任!”一个护士捂住了嘴,“我给您包扎一下!”


“不要,”凌远捂着手背,喝道,“你们不要过来。”


张岷呆呆地看着凌远手上的血,愣了一会儿,就把手中脏污的纸撕撕扯扯,揉成一团往嘴里塞。


凌远膝盖半跪在在床上,用力的把他按倒在身下,用手指把碎纸一点点从他嘴里抠出来。他嚎啕大哭,抽噎着,用仅有的力气咬着凌远的手指,白细的牙齿上蹭到了凌远滴落的血。


“小岷,别怕…”


凌远说。声音依然温柔。


“你知道许光明是谁吗?”


他哭,只是摇头,拼命摇头,哭得撕心裂肺。


他不知道,不知道。他用力想过,却想不起来。


他在黑暗中太久太久,一双眼睛早已忘记了什么是光。


他只记得这个名字不能说,也不能提,一提到,便是一顿毒打,一听到这三个字,脑海里是撕裂的疼痛。


凌远自上而下地看着张岷,看着他殷红色的眼底,脸上薄薄的、细嫩的绒毛,被泪水淌过,一直浸没入了脖颈。


他听到他对他艰难地吐出几个字:“我疼……”


空气如凝固了一般,围着床的和扒拉门口围观的护士姑娘们,红了脸。


——她们看到,凌主任弯下身体,他捧着张岷的脸,深深吻住了他。


“别哭,是我,我来了,我来找你了。”


“有我在,以后没有人敢再欺负你。”


“我爱你,我会一生一世的保护你。”


张岷的泪珠停滞在了眼睛里,凌远寻觅着他的唇舌,温柔安抚。


凌远的怀抱有力而温暖,他闻到了太阳的味道。


他枯瘦的身体微微颤抖着。


——你温情地伸出白皙的纤手,

把苹果塞进我的怀中。

那微泛红晕的秋之硕果,

恰如我俩萌生的恋情。

但我无意吐出叹息,

轻轻飘落在你的双鬓。

欢乐的恋爱之杯,

斟满你的蜜意柔情。

在那片苹果树林里,

有一条自然而成的小路。

羞赧地向我问起,

是谁最早把它踏出。


15.


“你老实告诉我,这个人真的不是你?”韦三牛捏着那张照片,高高举在太阳底下反反复复看了几个来回。“我左看右看,都没有ps痕迹嘛。”


“韦大夫还懂PS呢?”李睿损他。


“切,小瞧我不是?我老婆放朋友圈里的自拍,都是我帮她ps过的。”


“你那是美图秀秀好吧?”


隔着办公桌,凌远懒洋洋地瞟了这两个人一眼,“这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


“也是哈,他瘦你胖。”韦三牛笑着把照片放回桌面上。


“皮痒了是吧?”凌远佯装举手要抽他,被韦三牛用胳膊挡了回去。


“说真的老凌,难道你不觉得,那个小傻子其实是把你当成了这个…许光明?”韦三牛说完看了看李睿,李睿也马上点了点头。


“他有名有姓,不叫小傻子。”凌远冷脸纠正道。


“咳,我没别的意思,我这么叫他是觉得挺可爱、挺适合他的。”韦三牛赶紧解释。


“可爱?”凌远挑眉。


“二位二位,我们的重点不是在说许光明吗?”李睿出声打断他俩。


“哦对,许光明。”韦三牛回神,“精神科那汪大夫也说了,他选择性地缺失了一部分过去的记忆,你看,他记得自己叫什么,上的哪个大学,但是呢,他不记得他自己住哪,父母是谁,也不记得他以前那个恋人许光明,更不记得八年前发生了什么,可偏偏他又记得写许光明的名字,又很愿意亲近和许光明长得很像的你。所以,这情况还挺复杂的。”


“因为人脑的结构是很复杂的,”李睿接话道,“精神病的成因各种各样,治疗的过程却是不可逆的,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朝着一个错误的方向去引诱和刺激他,也许造成的结果是,他非但没有恢复正常,反而陷入了更深层次的妄想。凌远,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吗?”


凌远左右手指交握搁在身前,仰面似笑非笑地看李睿:“我以为你俩过来是要给我一个建设性的提议,结果说了这么半天,是叫我不要再继续接近张岷,加深他的幻想,把他交给汪大夫或者是三院的那些资深大夫们。”


“你总是情感用事,凌远,”李睿在他面前来回踱了几步,“我们是担心……”


接下来的话,李睿没好意思讲透。


他一早就觉得,凌远看张岷的眼神,似乎不太像一个医生看病人的眼神,除却怜悯,还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其实来的时候就听一群小姑娘叽叽喳喳的议论了。


什么凌主任一准儿是喜欢那个小病人,什么没想到凌主任居然是同性恋,什么接吻画面好美,说得有鼻子有眼儿的--虽然韦三牛拍着大腿说什么“我还不了解他凌远?直得比电线杆还直,上大学的时候在地摊寻摸毛片儿他比谁都积极”之类--


但,人,可能会变的。


“作为朋友,我感谢你的担心。”凌远笑了笑,继续说道,“虽然我也并不知道继续这样照顾他,对他是好是坏。但至少目前有一点我可以确定,那就是--如果他见不到我,他会非常的缺乏安全感,就算我不是精神科大夫我也明白,一个没有安全感的病人,是没有办法好好配合专业大夫,进行治疗的。”


韦三牛啧啧道:“我就挺佩服凌远这张嘴,死的也能让他说成活的。”


凌远笑道:“要不怎么我是第一医院的院长呢……嗯,前任。”


李睿一偏脑袋:“那有个问题,我可要问你了。”


“问吧。知无不言。”凌远故作镇定地咽了口口水。


“为什么你非要亲力亲为,而不是,把那个真正的许光明找来呢?”


-TBC-

评论(45)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