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他说好好做人mua

一个污者

抠完了黑凤凰的求婚

黑凤凰最后的黄金求婚三分钟分镜头看下来,我认为老万对X教授的的求婚是有预谋、有策略、有步骤、有针对性的,堪称新时代变种人的四有中年,这场求婚理应是载入XCU教科书的范本。


首先,老万当然知道教授去了巴黎。就算他事先不知道,随便找个学院的变种人一打听教授去哪儿了多半都会告诉他在巴黎呢。但巴黎大了去了,一万多平方公里,你怎么能知道教授在哪?就算你手底下人神通广大地能找到教授的落脚点,你又怎么知道他白天会在几点几分出门、去哪一家咖啡馆、喝多久的咖啡、又什么时候结账?而你又怎么算好时间在他离开之前出现?这就很值得琢磨。


另外为什么偏是咖啡馆呢?别的地儿不行吗?


老万当然可以在大马路上拦截教授,但会好尴尬哦,他的求婚工具——棋盘摆哪儿?教授腿上吗?显然不行。


所以来看看老万求婚的先决条件——


①找到教授的落脚点

②知道他什么时候出门

③相遇地点得是在咖啡馆,再不济反正得是个有桌子的馆子


我掐指一算,能满足这几个条件,那么说明老万至少提前到了巴黎,而且已经跟踪了教授一阵了。


但问题又来了,X教授会读心啊,他很容易就会发现老万在跟踪自己,那么很有可能他一出门就发现老万在后边而回头怒目:“艾瑞克,你鬼鬼祟祟地想干嘛!”


这么一来棋肯定下不成,藏棋子的拳头也伸不出来的。


难道老万是冒着很可能搞砸的风险来巴黎求婚的吗?这不符合他的性格,艾瑞克从不打没把握的仗。


所以我认为,其实教授早就发现了老万的跟踪,并且默许了他的跟踪。

教授看破不说破,就等着老万先开口,老万也知道他知道,从而放心大胆地跟。他们太了解彼此了不是吗?正是基于这种了解,老万才会随身携带棋盘并且不担心到时候没地方搁。


在老万终于走上来的时候,X教授坐在桌子前也终于回了头。注意看截图中老万走近的时候教授的表情,根本不是意外或者惊讶,而是“你他妈的终于想跟我说点啥了”。



“How's retirement treating you?”

“What are you doing here,Erik?”


一个一直盯着教授退休生活的,问他退休生活咋样。


一个一直知道老万潜伏在侧的,还要问他你来这做什么。


哦我当然知道你来巴黎做什么,但我就是要你亲口说给我听听。


“I came to see an old friend.Fancy a game?”


作为求婚的开场白老万的回答真的很有意思:你不能说这话是说假的,但是又不那么真,很明显的调戏的意味。


我千里奔袭只是为了来看看退休的老朋友,顺便下个棋。


X教授听了这话立马就把手臂交叉抱起来了,从心理学上讲这是个防备的姿态,他对老万的回答既不认同,也不满意。


表情分明就是——哦,你就是来看看?看完了?满意了?滚吧!谁tm想跟你下棋!


不过,X教授接下来的回应虽然直接,但并不生硬,也不是毫无转圜余地。


他是怎么说的呢?


“No,not today,thank you.”


看看这巧妙的回答——我不想下棋,但仅仅是今天不想。至于我明天想不想,后天想不想,大后天想不想,看我心情。


很明显教授是在给老万的机会了,同时也在暗示不管是明天,后天,大后天,大大后天,老万你都给我候在巴黎等我点头下棋。


教授也知道,如果自己把话说太死,万一老万抬屁股就走了,那他把老万给引到咖啡馆的心不就白费了?毕竟古巴沙滩有过前车之鉴,被拒绝的老万真的会跑掉的。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注意,老万走过来之前,教授的咖啡已经端上来了,而他先是掩饰地喝了一口(方糖都没来得及放),把杯子放回桌子上,然后他做了一个动作——把咖啡杯向自己的方向拉了一下。问题是,他可没给艾瑞克叫咖啡,为什么要给他挪位置呢?那自然是在挪出棋盘的位置了!看看,老万还没开口,教授就知道他打算干嘛并且同意给他往桌子上放棋盘了!

Omega嘛,总是要矜持一下的。


这一切都应该在老万的掌控之中,毕竟他太了解教授了。


你说教授心软好哄吧,动不动和魔形女吵吵得嗷嗷的,金刚狼苦口婆心求他戴主脑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一直以来基本上,我们教授只会对一个人没有原则的心软,是啷个,老万心里门儿清。


慢火炖青蛙也是火候差不多了,老万终于开始了正章。我想说所有人类直男都该学习一下老万如何顺着媳妇儿的暗示就坡下驴。


于是乎我们看到——

全美变种人排行第一的帅哥亲口告白:


“很久以前你救了我,还给了我一个家,我现在想对你做同样的事。”


这话基本上等同于进阶版的"You're not alone""I will not abandon you."


而百分百等于"Will you marry me?"


再搭配一些要件——深情眼神和宠溺的微笑绝杀①,我们看到教授的肩膀已经松弛下来;"Just one game"前所未有过的撒娇绝杀②,注意此刻教授的身体已经开始前倾;"For old times' sake."感情牌绝杀③,注意此刻教授的表情,眉毛不再紧皱,他犹豫着,看看拳头,再看看老万,但终于不再抱臂。


到了这一步有人想了:老万会不会两个手里都有棋子,确保100%教授会答应?还有人说教授可会读心啊,不管老万把棋子放哪只手里他都会选到的。


如果教授真的不想跟老万下棋(结婚),老万一只手有棋而另一只手没有的时候,他一定会选择没有棋那只;老万两只手都有棋子,那么教授连选都不会选。


所以重点不在于棋子在哪只手里,而在于教授愿意不愿意。


如果他愿意,老万就算把棋子塞屁股底下他都能指出来。


在老万那持续的、堪比屈臣氏推销员的微笑杀下,教授终于伸出圆手戳叽了老万的左拳头,让老万如愿以偿。


有人问了,为什么老万会把棋子放在左手而不是右手?他们都不是左撇子,第一战里也看到他们下棋是右手执棋的。


——想想结婚戒指是带在哪个手上的?


很明显,心机万是故意把棋子放在左手里的,一旦教授选了左手,就代表他答应了。


注意还有一点,老万摊开手心之后,教授是用右手去老万的左手掌心里拿的棋子,而“把你的手放在我的手心”不就是“l do”的前提动作吗!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不太容易发现的甜甜细节:小圆手从准老公手心拿了棋子抽回手的速度很快,就好像他知道动作慢了会被对方握住似的(经验?),而教授拿走棋子之后,老万的手扔有一两秒保持摊开着的姿态,脸上挂着志得意满的笑容。品品。


还有人问了,那为啥老万不放一枚真正的结婚戒指呢。


我觉得是因为变种人没有什么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概念,老万的确可以从Emma身上撬颗大的,但远远没有棋子来得既有纪念意义又有诚意(而且又不用花钱(。)


X教授是什么人?从小住豪宅,每天从五万平米大床上醒来,面对两百个漂亮的女仆,你让老万把Emma敲碎了把钢铁侠做成戒托,恐怕在他眼里也不过是俗物一件,哪比得上傲娇几十年的男朋友突然捧出真心来得动人呢。


最后虽然求婚计划通,但老万深知到手的鸭子炖熟了也要闷上一会儿来煨香,于是他说“I will go easy on you”,加深了调情。记不记得在DOFP的飞机上,老万也说了同样的I will go easy on you?你以为老万真的是在告诉教授他会让着他吗?才不呢!他是在提醒他“我没有忘了二十年前我们最后下的棋,而我还想要继续宠你。”


此时此刻如果教授还能抵挡的住老万接二连三的调情攻势就不是教授了。所以他也娇嗔地回答老万说——“你才不会呢!”


教授这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我有经验,你这死鬼总是欺负我。


下棋(结婚)就下棋(结婚),少跟我来这套。


这情况类似于,男方把女方哄差不多了,女方还有一点儿气,男的说咱吃饭吧,想吃什么你说,我来做,你就等着吃就行,女的嗔道,说的好像我就会吃似的,我也能做两道菜。

教授答应了下棋,但多少会跟老万再较那么一下劲儿,等把最后那点气给发出去,顺着对方的台阶走下来,夫妻甜甜蜜蜜把家还。


所以分析下来,基本上这是一个运筹帷幄之中的求婚,教授知道老万会求婚,而老万也知道教授会答应,一个给对方机会,一个知道对方在给自己机会。


好了,You always have Paris行了吧。






听说一美戴着片中查尔斯的手表去的中国首映礼,也是有心了~(哭泣)










评论(34)

热度(76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